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金留人!中校飛官月領25萬 「離退率創新低」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4:11

以往不少軍中飛行員,服役期滿後,都會選擇跳槽到環境更好的民航公司,飛行教練指出,因為飛戰鬥機對身體的耗損比民航機大的多,在加上民航機師的薪水確實高了不少,才會有很多飛官跳槽,但今年一月蔡政府通過續服獎金制度後,在加上疫情衝擊民航產業,今年飛官離退率創9年來新低。

圖/TVBS

 
編隊飛行劃破天空,我空軍主力戰機F16氣勢磅礡,國防部的招募影片很熱血,我想飛是不少人的夢想,但每年還是有不少飛官退伍轉服。

飛行教練小K:「因爲戰鬥機的飛行員,都處於一個比較高度緊張的飛行環境下,在精神與體力方面都會耗損的,比民航飛行員來的高出許多。」

教練說,確實不少飛官都會想轉服民航機,除了對身體負擔較小,薪水更是一大誘因,才會年年都有飛官離退。

 
圖/TVBS

根據資料統計,從2013年開始,F16新進的飛官開始少於退離人數,一直到去年2019年每年都有飛官離開,讓空軍很頭痛,畢竟培養一名戰鬥機飛官,除了需要時間之外,成本上千萬台幣跑不掉,政府只好祭利多留人才保戰力。

空軍發言人:「今年空軍飛行員離退率比較低,主要是因為全球受疫情的影響,還有飛行員的續服獎金,在今年初的時候總統已經核定,所以對整體飛行員,留營率有很大的助益。」

圖/TVBS

拿出最現實的薪水比一比,空軍戰機中校飛官,在蔡總統核定增加續服獎金後,從原本21萬左右加到25萬,待遇已經比國防部長空軍司令還要高,雖然和民航機師的薪水相比,還是有些落差,但確實大大提升續服意願。

空軍:「我身邊的民航機師,相對時間運用比較自由,薪水也比較高,所以周邊有不少例子,都是從戰鬥飛機教官,轉成民航機或當教練。」

雖然民航機師薪資條件,各方都看起來比飛官優渥,但保家衛國的使命感,對有志軍人來說,豈能用金錢來衡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員#民航#薪水#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1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