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喝水比闖紅燈嚴重?他揭交通法規…網怒:死太少人嗎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7:15
全台各地天天上演車禍案件。(示意圖/TVBS)
全台各地天天上演車禍案件。(示意圖/TVBS)

全台各地天天上演車禍案件,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19年發生超過34萬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千多人死亡,不過就有網友發現,捷運上飲食的罰款竟遠高於闖紅燈,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捷運上喝水、飲食最重可以罰7500元,不過違規停紅線、逆向行駛、行駛人行道、不禮讓行人,最重罰鍰依序為1200元、1800元、1800元以及3600元,闖紅燈最重也只罰5400元,原PO不禁吐槽,「台灣交通法規的眼中,捷運上喝水吃東西的致死危險,遠高於闖紅燈、不理讓行人」。

 

(圖/翻攝自Dcard)

此外,「無照駕駛」在其他國家是刑事問題,必會留下記錄,不過在台灣則是罰錢了事,另外大家最恨的酒駕,其實不是殺死最多人的事故原因,「不理讓行人、闖紅燈,才是殺死最多人的(事故原因)」。

最後,針對刁難的檢舉制度,原PO提到,從有檢舉獎金變為沒有檢舉獎金;檢舉時限從3個月變為7天;從匿名檢舉變為檢舉實名制,「然後強推『微罪不罰』、『檢舉案件上限』,每一次都講得好聽,『保障人權』,每一次理由都很充分,有趣的是,每一次也都是朝『保障違規者』的人權前進,就是沒看過一次是『保障被害者』的方向修法」。

 
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支持提高交通罰鍰」、「這個問題吵了10年還是沒改善,亂世用重典,罰重一點大家才怕,10年過去還是罰那個鳥錢」、「好一個犯罪天堂」、「我覺得除了交通設計以外,駕駛人素質也需要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意外#交通#檢舉#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