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台灣檢疫能量足夠 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


發佈時間:2020/06/0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7:28
境外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台灣檢疫能量足夠,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圖/TVBS資料畫面)
境外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台灣檢疫能量足夠,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要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一群境外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台灣檢疫能量足夠,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

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邊境管制有檢討空間,行政院近日展開跨部會協調。教育部昨天表示,會議初步結論,認為目前國際疫情仍須嚴管邊境風險,同時國際也普遍尚未解除邊境管制,所以需要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依檢疫量能檢討開放時機。

 

眼看來台遙遙無期,數十名境外生和聲援的台灣師生,今天下午到教育部前陳抗。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阿草指出,全台144間大專,平均尚未入境學生為每校180人,如果分5批來台,每校每批只有36人,絕對有能力應付。

來自香港、目前就讀於中央大學碩士班的劉璧嘉表示,她趕在封關前抵台,但很多同學沒那麼幸運,至今無法見到台灣的朋友、貓狗,也無法收拾在台的行李。他們無法理解,如今疫情已舒緩,很多國家人士都已可來台,卻唯獨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身分者,帶有歧視性的差別待遇。

劉璧嘉認為,暑期大專宿舍房間充足,是開放境外生來台的最佳時機。境外生願意配合相關檢疫措施,提出訴求前,對台灣大專的檢疫能量也做過一番研究,不完全是站在自身立場發言,「這是我們愛台灣的方法」。
 

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於交通大學的吳君儀表示,很多境外生因為這一波疫情,經濟受到影響,房租、手機、生活費陷入困頓,很多費用都須請同學代墊。但如今東南亞疫情已相對安全,希望能盡快開放入境,讓學生回歸校園生活。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今天到場聲援,他提到,有學生春節期間到東南亞做田野調查,並未進入中國大陸,卻因陸籍身分,至今仍被拒絕入境,讓他感到困惑。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下午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教育部已向行政院提出完整規劃,但跨部會會議考量目前國際疫情,仍需嚴管邊境風險,同時國際也普遍未解除境管,因此目前維持現狀,暫未開放境外生返台。

朱楠賢強調,教育部已收到境外生的心聲,會協助向行政院反映。但面對陳情民眾再三呼籲要給出一個時程,朱楠賢並未明確答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境外生#疫情#檢疫能量#解禁#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63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