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啟232調查為關稅戰暖身?陳一新:暫時演一齣戲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4:36

美國運輸部預計6/16起禁止中國大陸客機飛往美國,以換取中國大陸恢復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大陸民航局今日也宣布,6/8起允許更多外國航班進入,包括美國航班。除了航班限制外,美國也根據232條款對來自中國大陸等國的進口釩進行國安調查,只要美國認定進口產品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總統就有對該產品進口採取調整措施的裁量權,包括提高關稅、設定配額或採取其他非貿易措施,消息一出,國際間引發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再次開打呢?對此,文化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代班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232條款是根據1962年的貿易擴張法,從60年代開始美國就時常利用,將它當作必要工具,但外界許多專家認為這是過時保護主義的做法,所以遭到許多國家非議,加上美國除了調查中國大陸產品外,也調查歐洲產品,這讓歐洲十分不滿,認為這違反自由貿易精神。而關於11月的美國大選,他表示中國大陸專家曾說過,依照拜登與各國領導人的熟識程度或親密程度,若當選更有可能組成「反中大聯盟」。另外,陳一新也提到,中國大陸對於川普的手法、行事、決策風格已有一定了解,與其讓不了解的拜登當選,讓川普留任可能更合乎中國大陸的利益,除非事情有意外變化讓中國大陸不得不出重手,目前雙方都還是在演一齣戲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聞大白話##美國##川普##黃星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21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