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測速器非萬能! 難敵警雷射測速槍


發佈時間:2009/06/1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擔心超速被警方取締或照相開罰,許多車主都會購買雷達測速器,來加以反制,因此市面上有許多測速機種,雖然新一代機種都標榜GPS定位,有效警告距離超遠,但是碰上警方的雷射測速槍,2秒就可以鎖定目標測速,如果開太快,再貴的測速器其實都沒用。

警方抓超速工具日新月異,反制的測速器當然就得跟著更新,款式、功能百百種,不過大致可分為3大類型,傳統的室內全頻機,還有GPS室內機、GPS室外機。

陽春型的全頻機,可以偵測固定桿及跟著警方移動的測速器,但準確度只有7成。GPS室內機發報率幾乎百分百,但只針對固定照相系統。而室外機可以偵測所有測速雷達訊號,但相較於前兩種約3千元價格,室外機最貴要上萬元。

實地測試,傳統室內全頻機一開始就叫不停。業者張先生:「(全頻機)很容易受頻率干擾,所以你停紅綠燈的時候,你會有很多的干擾訊號源,造成你會覺得這台機器很吵,然後又不準。」

有夠不準的全頻機幾乎快被淘汰,相較之下,GPS室外機在5百公尺外,就可以偵測到固定照相桿,再發射雷達頻率,來模擬三腳架或雷射槍等移動式測速器,GPS室內機也被比了下去。張先生:「因為它本身就沒有接收點,所以它不會發報,它抓不到流動式的警車或三腳架。」

但不管多先進多昂貴的測速器,碰到雷射槍也沒輒!因為就算測速器在2公里外,也可以偵測到雷射槍頻率,但警方只要照射2秒鐘,就可以測出車速開罰,煞車也來不及,因此車主還是乖乖依限速行駛,既安全,也不用擔心罰單隨時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8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