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重擊美高教!學校撙節恐拉低教學品質

記者 T台政經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08:44

疫情衝擊企業可以想像,但是在美國,高教深受疫情影響,有私校因無收入關閉,名校如哈佛等也收入銳減。對此,《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居美國,在德州政治系任教的助理教授翁履中對談,翁履中表示「疫情衝擊美國高教分為兩大部份,一個是教學方面,一部份則是營運:遠距教學方面可能很多人無法想像,美國貧富兩端差距仍大,有時不是學校無法提供線上教學,而是學生在家不見得有單獨電腦,不見得有穩定的網路可以學習。營收的部份像是NCAA的營收也大幅衰減,在今年三月就損失六億美金,這些費用若法均分給一千多所學校,等於上百萬美金都無預警的消失了。還有為了防疫不讓學生留在校園裡,不只是學校頓失住宿費用,週邊賴以為生的店家也頓失經濟來源。」


 

此外,翁履中也提到「很多人以為獲聘為終身職就不用擔心被裁員,但實際上如果學校想要裁掉相對高薪的終身教授來降低人事成本的話,大學還是能藉由『宣告財務警急狀態』來裁撤終身職教員。在各校財務都大受打擊下,大學退休金制度也受到影響,退休金制度改變可能使得已經取得終身職的教授們,因為對未來生活的不確定性上升而決定延後退休,甚至是不顧自己教學品質是否下滑,堅持教到不能教為止,除了後進教員無法進入外,對學生的受教品質也是一種不得不擔心的隱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台政經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3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