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8線谷關裡冷隧道前 山壁崩塌土石擋道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4:32

台中市連日大雨,雖然目前雨勢趨緩,但是在台8線通往谷關的裡冷隧道前,上午突然發生大規模的土石崩塌,大量土石從陡峭山壁上滑落,工務段人員緊急派人搶修,還得注意頭上的土石,終於在中午左右清除落石,恢復雙向通行。

圖/TVBS

 
沿著山路行駛,路邊停了工程車以及挖土機等大型車輛,往前方一看,原來是隧道口被土石給堵住,地點位於台中和平區中橫公路。

山坡地遭連續豪雨侵襲,23日凌晨1點多土石崩落擋住隧道口,出現山區土石鬆動,邊坡完全崩塌,由於路段是谷關、東勢間交通要道,造成道路雙向交通中斷。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經過8個小時左右的奮戰,那在今天早上9點15分的時候,終於把兩邊清完。」

 
圖/TVBS

為了儘快恢復方便用路人通行,谷關工務段人員凌晨2點漏夜進行搶通。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你看它沖的力量滿大的,石頭大概有上百噸,那整個護欄被它沖壞,所以後續這邊我們還是會做管制。」

圖/TVBS

不過現場還是持續有落石,工務段人員也還在現場清除土石,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還有落石,邊清會有落石,所以要特別小心。」

目前已經開放雙向道通行,也提醒用路人在行經山區路段,需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裡冷隧道#土石#崩塌#搶修#台8線#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39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