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每月20萬!瓦斯費就7萬 美食街控訴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瓦斯費究竟多少錢?在台北,因為有天然氣,可能價格1度大約是20元;但在宜蘭因為都用桶裝瓦斯,以公斤計算,只是如果換算下來,1度算你173元,恐怕沒人吃的消;宜蘭新月廣場就有美食街業者忍不住爆料,說繳給二房東家樂福的瓦斯費,一度高達173元,中間包含建置管線的成本,也要他們出,結果瓦斯費一個月好幾萬,根本賺的都不夠付。

去年底,才由縣長呂國華親自剪綵開幕,只是沒幾個月,宜蘭新月廣場,卻讓底下美食街商家氣得牙癢癢,因為瓦斯費貴到嚇死人。

美食街業者:「1度是173元,再加上營業稅5%話,等於是大約將近180元,那我們在台北的話,一度是15元這算起來,將近12倍,那我們是做吃的,最基本的就是要用到瓦斯。」

業者收到明細表,差點沒昏倒;200度的瓦斯高達34635元,等於1度173元;還不只這樣,5%稅再往上加,一個月光瓦斯費高達36000多元。

以中餐廳為例,大火炒菜、熬湯樣樣都得用瓦斯,結果每月營業額也才20多萬,食材成本扣掉後,不包括人事成本,光付瓦斯費6到7萬,就天天賠錢吃不消。

美食街業者:「我們已經付店租(給家樂福),這硬體(瓦斯管線)的設備,本來就是你們應該要提供的,你不能再把這個加諸在我們身上。」

大房東新月廣場,租給二房東家樂福,再分租給各小吃商家,只是新月廣場同樣喊冤,強調宜蘭沒有天然氣,只能用桶裝瓦斯,而成本價就是如此。新月廣場副總李莉莉:「宜蘭它並沒有天然氣瓦斯,只有液態瓦斯,我們1度的重量是4.08公斤。」

說1度等於4.08公斤,但記者向中油詢問卻發現,1度平均大約2.3公斤,瓦斯業者給新月廣場的算法,高了至少1倍;加上連建置成本,也要小商家扛,讓這些謀生的店家氣得說,賺的錢不夠付瓦斯費,誰還做的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28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