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叫我第一名」!超節能社區 年省電3成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季電費漲聲響起,不過有社區力行節能減碳,還成了全台北市的金省能獎的第一名,一整年用電量大幅減少3成,電費也跟著直直落,最高一個月省了5千元;成功的秘訣在哪?住戶透露,除了裝設省電燈管,所有開關都是智慧型,能隨著光線或人體移動,自動開關,還能自己設定啟動跟關閉照明的時間呢。

叫我第一名!全台北市最省電的社區在這裡。住戶胡先生:「太陽很大的時候,(燈)它就不會亮,到了傍晚的時候,差不多6點半的時候,它才會亮。」

省電達人毫無保留,節能秘訣大公開,大樓老舊照明設備全都更新,像是騎樓走廊,燈具採光敏感應,天暗才會亮,採用省電的T5燈管,耗電量低、亮度高;逃生梯燈泡,以紅外線感應,有人經過才開啟照明,旁邊緊急出口上頭的指示燈,也用超省電的LED;更絕的,還有頭頂上這個計時器。

胡先生:「這個叫做『時間定時器』,它可以隨你需要的時間,去做一些調整,我們設定的時間,是晚上7點到10點鐘(亮燈)。」

拚省電,無所不用其極,只是剛開始在社區推行,也經歷過陣痛期。管委會主委張學恆:「節能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一些不便利,剛開始鄰居是有一些不適應,照明可以帶來方便跟安全感,少了照明他們的這種感覺就會降低。」

不過住戶們看到電費帳單,可是樂開懷,96年用電量2萬5千多度,去年降到1萬7千多度,電省了3成,每個月最高省下5千元電費;省電出了名,還得了全台北市第一名,節能帶來的些許不方便,也不算什麼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79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