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縣市大雨特報 專家示警:梅雨「重頭戲」登場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2:06
中央氣象局今早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早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
【更新時間:12時05分】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今(21)日都會出現雨勢,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對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上午11時20分增加台東縣,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今天起將會是這波梅雨的重頭戲,提醒民眾未來2到3天多加小心,避免前往山區及危險區域活動。
 
 
因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帶來暖濕水氣,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並留意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晨5時45分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晚上之後還可能會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昨(20)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波鋒面主要降雨熱區在中南部山區,關鍵降雨從21日晚間8時左右開始,22日晚間8時到23日晚間8時則是雨量快速累積的期間,也提醒這波降雨除了留意豪大雨外,伴隨的雷擊和瞬間強風都要特別注意,建議不要到山區及河邊。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今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波梅雨來台3天,今天起將會是重頭戲,中南部地區要開始留意海上移入的對流系統可能造成強降雨,同時隨著西南風越來越強,降雨的範圍也將往內陸山區擴大,遇到地形抬升後,山區的雨勢也將變得明顯,往內陸的同時,降雨區也將擴展到北、東部,因此下半天之後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情況也將陸續出現,提醒未來2-3天內多加小心,避免前往山區、危險區域活動。
 

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20分發布大雨特報,除了原本的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4個縣市之外,增加了台東縣,全台總計已有5縣市法部大雨特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滯留鋒#西南風#大雨特報#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