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500人外出午餐 建中餐廳嗆聲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建中試辦中午開放500位同學外出買午餐,這個消息其實對附近的店家來講,並沒有很高的期待,因為建中之前就有一個不成文的約定,就是每班開放5位同學可以登記外出買午餐,依建中全校93班來計算,其實每天的名額也有465位,跟未來開放的500位名額相差不遠,所以像是老店之一的老建中麵館就說,生意不會有太多的影響;另外一家很有名的建中黑糖冰店就說,應該可以增加2成的業績,顯然是比較樂觀。不過建中校內的餐廳部則是不怕業績會受影響,他們說菜色非常豐富,而且也比外面便宜,絕對不怕挑戰。

TVBS記者宋東彬:「雖然過了午餐用餐時間,但是不要忘了,這家麵店建中麵店,可是建中生翻牆的共同回憶,還有這家冰店,也是許多建中學生翻牆出來一定要吃的冰。」

滿滿的清冰淋上爽口的黑糖醬,這就是許多建中人翻牆必買的黑糖剉冰,下午時分就看到建中學生在裡頭吃冰,老闆娘認為校方開放500位同學可以外出買午餐,業績大有幫助。冰店業者:「一班都叫了,叫起來(很多)。」記者:「所以生意會增加幾成?」冰店業者:「增加差不多2成吧。」

旁邊的老建中麵店可沒這麼樂觀,老闆說建中早有開放學生外出的不成文規定,現在只是把規定透明化,對業績根本沒影響。麵店業者:「要用平常心來看這件事情,5百個出來不是只來我們店裡,而是會分散出去。」

鏡頭轉回校內的餐廳部,下課時分同學上門光顧,裡頭的大姊忙著招呼,對於校方開放政策,不僅不擔心,反而信心滿滿。建中餐廳人員:「每天兩餐不重複的,一個月當中是不重複的。」記者:「所以你們對菜色是很有信心的?」建中餐廳人員:「對。」

建中生說其實現在幾乎已經不翻牆了,打電話叫外賣送到學校就可以了,也難怪建中附近幾家老店對這午餐商機平常心看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23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