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成績太爛 未來恐禁考大學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黃健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有可能高中成績太爛的話,就不能考大學!這是教育部正在研擬的草案,要防堵7分上大學的事件重演,因此,不僅畢業門檻多設了國英數主科學分要過半及格,總平均不及格的話,還只能拿到成績證明書,憑這張證明,無法考大學,引發家長團體反彈。

高中數學老師:「這邊代進來,所以分子是6。」

拚命筆記,高中數學最頭痛的三角函數,怎樣也得吸收進腦袋瓜裡,因為未來想畢業,國英數主科規定學分得過半及格,更慘的是如果成績太差,總平均不及格,還不能考大學。西松高中學生李同學:「我覺得要給大家機會,可以訂底限,但就是鬆一點。」

西松高中學生吳同學:「每個學校或每個老師,對學生的給分標準都不太一樣。」

有多少學生嚇得「皮皮挫」?因為教育部不希望7分上大學的情況重演,打算從高中成績就開始把關設門檻,過去修滿160學分、平均及格,未記滿3個大過就能畢業,現在還得要「國英數」主科一半以上的學分及格,如果主科不及格,拿到的是修業證明書,要是連平均都不及格,甚至只能拿到「成績證明書」,而憑這張證明並不能夠考大學。

就算建中學生成績優異,建中校長也反對大學、高中,兩邊都設門檻,家長團體更覺得是大災難。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因為很多高中成績不可靠,因為老師個人打成績風格,使這個班2/3學生不及格,如果因此剝奪他考大學的機會,我想是不可理解的。」

如果真的拿到成績證明書,要怎麼補救考大學,配套都還在研擬,已經引發不少批評;儘管教育界也有不少人認同提升高中生的程度,但「禁考大學」的作法,可不可行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322

0.6566

1.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