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出監人犯個資 網路上竟可搜尋到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上什麼資料都搜尋的到,在FOXY分享軟體,只要輸入「台中市警察局」6個字,竟然秀出「轄區出監人犯名冊」,也就是曾經坐過牢的,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還有戶籍資料,全都記載的一清二楚。民眾質疑,怎麼警察局可以將這個資料公佈在網路上,根本枉顧這些更生人的人權和個人隱私,而警局追查,確實曾經有員警將公務資料輸入隨身碟,帶回家用電腦,可能是在使用FOXY網路平台時,遭人截取機密資料。

受刑人在步出監獄大門後,真的就可以海闊天空,不讓別人知道自己曾經犯過的錯嗎?就算受刑人自己再隱瞞,網路世界卻是一覽無遺。

只要在電腦FOXY分享軟體,打上「台中市警察局」6個字搜尋,竟然跑出台中市警察局轄區出監人犯通報名冊,出監人的姓名、身分證號、出生日期、出監時間、案由是詐欺還是竊盜,甚至連戶籍地址、個人資料全都記載的清清楚楚。

怎麼警局會將這些資料公佈在網路上呢?一分局分局長盧廷彰:「(員警)主辦公務非常認真,他把(公務資料)帶回去,藉由他的手提電腦,由FOXY分享軟體被人家截獲。」

原來依照規定,警察在辦公室使用的公用電腦是禁止使用FOXY分享軟體,但有員警同仁將公務資料輸入隨身碟,回到家裡在個人電腦中作業,一旦使用FOXY分享平台,資料就可能被別人盜取。

盧廷彰:「三令五申,要求同仁只要是承辦公務,一定要在我們的公務電腦來使用。」

網路上這份出監人犯名單,100多人都是96年7月16日大減刑時,放出監獄的,事後查到有台中市員警因為疏忽,將公務資料外洩,遭到處分調職,防不慎防的是,資料早已經在網路上流傳。

傳到現在,隨便打上台中市警察局幾個字,資料還是看的一清二楚,警局資通安全沒有嚴格把關,更生人的人權和個人隱私,也沒有受到應該有的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36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