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票價交部准漲6% 民眾罵翻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官員常常把「苦民所苦」這句話掛在嘴邊,不過,交通部官員好像沒有放在心上,怎麼說,因為上個月,交通部竟然主動調整高鐵票價的基本費率,漲幅達到6%,北高的標準車廂票價,就從現行的1490元調漲到1580元。消息一出,民眾大罵政府,交通部則說,依照合約通車滿2年,參考物價變動率就能調漲,只是高鐵認為,漲價並不會增加載客率,交通部的好意,只能心領了。

虧損連連的高鐵,票價貴,載客率不見提高,又得面對台鐵全面低價競爭,這樣的困境,交通部主動送上大紅包。

在上個月核定高鐵的票價基本費率,可以提高6%,從現行的每人每公里3.655元,調高為3.875元,漲幅6%,所以從台北到高雄的票價,從1490元上漲為1580元,多了90元;台北到台南,從1350元變成1430元,漲了80元;台北到台中從700元變成740元,也漲了40元。

在高鐵買票的民眾,一聽到交通部同意高鐵漲價,簡直罵翻天。民眾:「覺得很驚訝,為什麼說漲就漲,覺得這是市場取向,如果漲了之後,我想乘客率會比較低,虧損是它(高鐵)利息跟銀行談判的問題,不應該轉嫁於民眾。」

民眾:「高鐵自己還沒有主動說要漲,它(交通部)就說讓它(高鐵)可以漲,看雙方面是不是真的為老百姓著想。」

交通部表示,完全是根據與高鐵的合約做調整,並非鼓勵漲價,高鐵也低調表示,面臨金融海嘯的不景氣,調漲票價對載客率沒有幫助,或許民中的反彈可以預料,因此雖然收到交通部這個大禮物,高鐵還是決定不會漲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67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