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不開冷氣怎睡覺?網曝降溫神招:半夜會冷醒蓋被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4: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不少家庭已經開始吹冷氣降溫,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為了避免全球暖化持續惡化,他很努力地盡量少開冷氣睡覺,但每到半夜還是會被熱醒,想問大家有沒有什麼降溫方法能讓他不開冷氣睡覺?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發文表示,有感於目前全球暖化,讓他很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雖然最近很努力設定時關機,但半夜還是會被熱醒,讓他相當煩惱,「認真問,該如何不開冷氣睡覺?該如何訓練自己?求解」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提出建議,「以前在高雄念大學沒冷氣沒窗戶,試過很多方法,最後是用擰乾的浴巾蓋在身上加電扇,不過半夜要起來再把浴巾弄濕」、「一條半乾的毛巾擺在背部,吹電風扇」、「電風扇要會涼的秘訣就是要有外面的風吹進來」、「有吃宵夜習慣的話,吃清淡一點或熱量少一點也有差」。

還有網友指出,搭配涼蓆睡覺的降溫效果也很不錯,「鋪竹蓆只穿內衣褲睡,超涼」、「裸睡涼蓆+電風扇,半夜就爬起來抱棉被了」、「竹蓆(不是草蓆)+工業電風真的夠」、「舖麻將涼蓆開電扇,平時多喝水運動排汗讓身體散熱」、「麻將席配電扇真的很涼,還要開窗戶通風讓濕度別太高」、「麻將竹蓆+冰絲涼被+電扇+涼感衣」。

也有人建議睡前再沖一次冷水澡,「認真回,睡前去洗個冷水澡,要用肥皂,這樣可以保持乾爽」、「睡前先沖冷水澡」、「用薄荷皂洗澡,洗完撒爽身粉」、「下午屋頂灑水,窗戶打開,晚上出門慢跑過0點回家,洗冷水澡就很涼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降溫#竹蓆#涼蓆#洗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15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