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員赴卡達工作確診 「2採陰」返台卻復陽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0:45

今天新增的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空服員,2月底到卡達工作,3月在當地出現症狀確診,住院近一個月二採陰性出院,也在宿舍隔離一段時間,直到5月3日回台,她主動告知曾確診,機場採檢是陰性,但她回家隔離後,卻開始腹瀉,再度採檢卻復陽,張上淳解釋,台灣也有患者住院長達80天,個案可能落在體內病毒採檢時陰時陽狀況,並非特例。

圖/TVBS

 
陳時中:「這個案(案440)5月3日,返國時沒有症狀,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

台灣再添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外籍航空空服員,2月底到卡達工作,3月8日開始喉嚨痛失去味覺,10日在卡達確診,經過治療近一個月治療,二採陰性總算能出院,仍然回宿舍隔離到4月22日。

直到5月3日才回台,入境時沒症狀,但他主動告知曾確診,送到集中檢疫所採檢,在台灣一採確認是陰性,回家隔離當天卻腹瀉,送醫進行二採,再度轉陽在醫院隔離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我們最長的也到80幾天,剛好落在比較長時間,還在陰陰陽陽的狀態,前面的在卡達的兩次陰(性),中間或許還有曾經,我們沒有去檢驗而已,有檢驗也許偶爾還是有陽的狀況。」

台灣也有案例時陰時陽,住院長達2個多月,再看看新增的案440,在卡達治療二採陰性就能出院,隔了近一個月回台,採檢也是陰性,卻在隔幾天二次採檢,陰又轉陽,雖然測到的是弱陽性,但採檢結果反反覆覆,是否可能是二次感染。

張上淳:「如果是二次感染,應該會有一個,病毒量高的時間點或一段時間,所以應該不是看到弱陽的狀態,所以到目前為止,多數的人還是認為,是病毒殘存的(病毒)。」

圖/TVBS

目前這起個案,匡列了一位接觸者,是她的同住室友,已經居家隔離中,專家也呼籲,儘管個案復陽,不代表同機旅客,暴露在高感染風險中。

莊人祥:「應該是不太會傳染人啦,就是她屬於疾病的後期。」

研判傳染力不高,可能剛好就落在,體內病毒採檢,時陰時陽的狀況,從在卡達確診到回台復陽,相隔約2個月,又再度看到新冠病毒,狡猾的一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境外#新冠肺炎#病毒#採檢#症狀#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09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