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擴大紓困上路 新北桃園從寬認定地方加派人力


發佈時間:2020/05/0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各鄉鎮區公所今天湧入大量詢問電話跟人潮,許多縣市首長認為中央政策太匆忙,應給地方前置作業時間,除加派人手協助民眾登錄,新北、桃園市也將從寬認定。

1萬元擴大紓困方案今天上路,全台各鄉鎮區公所一早出現排隊申請人潮,新北市各公所進行動員,除連夜安排動線,也在戶外搭棚架,採取人潮分流,台中市政府也在各區公所加派人手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有預期會出問題,中央下命令後,應給地方政府前置作業時間,否則第一線人員光接電話都要挨民眾的罵。他也藉此告誡市府人員,要將這次情況作為學習例子,任何事情都要準備萬全後再宣布。

他也以棒球比喻,「反正就是咬緊牙關,我每次都說我們是捕手,不是投手也不是打擊手,不管丟什麼球都要接,接得很痛苦而已」。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求各區公所同仁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他說,民眾申請時寫了切結書,就由民眾自負法律責任,政府的威信不能再打折扣,大家上下一條心,才有辦法將政府的美意快速發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申辦過程中,市府雖然有將範例給承辦人員,但初期難免要花時間釐清,畢竟紓困是希望即時、有效、有感,也希望應從簡、從速、從寬認定紓困條件。「我是盡量用千手觀音態度接住每一顆球」。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中央政策太過匆忙,目前為止資格條件都不是很清楚,市府會積極協助中央善後,除安撫民眾,也協助登錄基本資料,等到中央資格表單確定之後,再協助後續申請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先前已針對這項政策進行演練。加上因為有排富條款,所以會有基本的財產查核,還是相信民眾會誠實申報。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申請書上有一欄是讓民眾切結申報內容都是正確的,如填報內容符合條件,當然就會發放;如有填報不實情況,相關法律責任就要由申請人負責。這樣能簡化一些行政程序,也能讓民眾順利領到需要的錢。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希望中央要先做好施行細則措施等規劃,否則有些公文或資訊尚未到基層,致排隊詢問人潮大塞車,中央地方也要加強接觸頻率及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從寬認定#政策#財產#補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86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