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紓困上路 鄭文燦:用千手觀音的態度接每顆球


發佈時間:2020/05/0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擴大紓困方案今天上路,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申請者都是特別弱勢、需要特別紓困,市府最重要的是讓有需要民眾迅速取得這筆錢,他會「用千手觀音的態度,來接住每一顆球」。

鄭文燦上午在桃園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是擴大紓困申請的第一天上路,有很多民眾到區公所查詢申辦,因為紓困類型很多、資格條件不同,人潮比較多。

 

鄭文燦說,在申辦的過程中,雖然有範例給承辦人員,但初期難免會有標準認定,都需要花時間耐心去釐清,畢竟紓困是希望即時、有效、有感,他也希望符合紓困的條件,應從簡、從速、從寬來認定。

他也提到,有關申請者全戶存摺,目前區公所社會課與財稅資料是有連線的,因此可以直接查詢,但因為申請的樣態非常多,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他也請各區長調配人力,幫助處理這段時間的爆量申請,給同仁最多人力支援。

有關於申請者「從寬認定」的立場,鄭文燦說,基本上申請文件已經表格化,也完成標準制定,所有的公務員只要按照標準來核定,都不會有法律爭議,也不會有登載不實的問題,「身為地方首長,當然要做所有承辦紓困窗口同仁的後盾;有法律責任,當然由首長來擔起」。
 

鄭文燦表示,紓困會做滾動式檢討,會根據民意的要求或擴大這是很正常的,許多申請者都是特別弱勢,需要特別紓困,最重要的就是讓有需要的民眾,只要越過門檻,都要幫助他們迅速取得這筆錢。

鄭文燦說,「我是盡量用千手觀音的態度,來接住每一顆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文燦#紓困#千手觀音#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47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