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說遺憾!賣幽靈票 高鐵不談懲處


發佈時間:2009/05/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7正式通車的高鐵,已經歷經不少大型連假,但這一次端午節,又發生首樁幽靈車票烏龍,高鐵說是因為票務系統人為作業有疏失,只是有3百多位乘客都買到幽靈票,高鐵主管對於再度出包,只有一句「很遺憾」輕輕帶過,卻不願正面談是否要懲處給個交代。這次是人為,但過去到現在,高鐵票務凸槌不只一樁,最近一次不滿意度調查,高鐵票務榜上有名。

輸入驗證代碼取票時,才發現根本沒這輛車。

TVBS記者張靖玲:「這330張幽靈車票,都是透過網路訂票,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大烏龍,指向是票務系統的人為疏失。」

時間拉回5月26日,就在凌晨票務系統終端機進行調整時,把還在規劃中的12列加班車次,開放出來訂票,後來覺得不需要這麼多,但發現錯誤時,已經是7個小時後。

高鐵說一定會檢討,但會不會懲處,語帶保留,因為是內部作業,今年過年一天就有16萬人次,堪稱高鐵通車以來最高峰,現在像星期假日時也有11到12萬的量,但直到現在高鐵票務,在最近消基會調查中,都是不滿意。

乘客:「我們都重複劃位,可不可以請妳到二車解決?」高鐵人員:「好,我們現在派人過去。」

2007年上路第3天,就出現重複劃位,甚至一票三賣。乘客:「我確定我是17日的,我不相信,妳們旅客都會看清楚,我要回家我16日要,我不可能買16日的。」

通車後第一個過年就出現賣錯票,面對乘客抱怨,只能頻頻陪不是,就連通車已經9個月後,還是有不少漏洞,像是買來回票買到不同車廂,還得分兩次購票麻煩到不行。

結合法國售票機,和國內神通電腦所組成「混血」票務系統,是過去外界批評凸槌的原因所在,這次的幽靈票,高鐵統一口徑定位為人為疏失,向來祭出鐵腕管理的執行長歐晉德,遇上大型連假出包,只私下說很遺憾,卻態度低調不願正面回應。

一個錯誤,受影響的乘客絕對不會是單一個案,更讓人質疑高鐵常常掛在口中的服務品質,已經淪為口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7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