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不戴口罩政府沒定論 法國女婿:相信台灣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9:24

一位住在法國的台灣人分享,自己出現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胸悶、呼吸不順,甚至嗅味覺異常的狀況,醫生研判她應該是新冠肺炎。因為是輕症,儘管她服用抗生素後,病況只有緩解沒完全好轉,她持續在家休養,包括吃營養品還有食療,煮大蒜雞湯、喝薑茶,增強抵抗力!

圖/TVBS

 
收到台灣家人寄來的包裹,第一件事是先消毒,靜置一段時間後再拿剪刀開箱。

厚厚一疊口罩讓李小姐好開心,遠嫁法國的她住在巴黎,跟丈夫兩個人都出現新冠肺炎病徵。

旅法台人李小姐:「4月2日的時候預約視訊看診,醫生是感染科醫師,醫生直接跟我說,這應該就是武漢病毒感染了,所以醫生開給我10天的抗生素跟止痛藥。」

 
李小姐說3月中,她的丈夫先不舒服,三、四天後,她也開始出現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關節痛、結膜炎,甚至胸悶、胸痛、呼吸急促的狀況,就醫後病況趨緩,卻沒完全好,還一直反反覆覆。


圖/TVBS

旅法台人李小姐:「4月27日開始,我又開始第三輪的症狀,又有一點低溫燒、持續的頭痛。」

慢慢朝康復之路邁進,李小姐也分享,全家人都很謹慎。

除了她跟丈夫兩人,輪流每周出門採買一次肉品,平常靠外送蔬果,玄關也準備消毒用品,還有布口罩和醫療口罩,只是法國官方對於民眾要不要戴口罩沒有定論。

旅法台人李小姐:「法國雙方,戴跟不戴口罩的科學研究都不少,但我的老公給了我一個非常無懈可擊的答案,就是因為我相信台灣呀!」

圖/TVBS

李小姐因為是輕症沒有住院,而是在家休養,除了吃藥,也吃營養補充品,還有食療,自己煮大蒜雞湯、喝薑茶,生活起居也很小心,避免互相傳染。
 

旅法台人李小姐:「我開始有症狀之後,我自己去睡客廳的沙發床,然後一樣,一天三餐一定是分一個人一份,不共食、不共用餐杯盤。」

因為是輕症,李小姐持續靠自我治療,增強抵抗力,趕跑新冠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人#法國#新冠肺炎#抵抗力#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