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客!白化藍鵲出沒頭城 忙築巢育雛鳥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21:12

特有種的台灣藍鵲,顧名思義是藍色的,可是怎麼會有白色的藍鵲呢!最近「白化藍鵲」在宜蘭頭城現蹤,而且還在樹上築巢、哺育幼鳥。這珍貴的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甚至有鳥友特別前來朝聖。不過白化藍鵲少見,現場還架起黑網,就怕會驚擾到牠們。

圖/TVBS

 
遠遠往樹上看,一隻台灣藍鵲站在鳥巢上,仔細看,一旁怎麼有隻白白的。

咚咚咚,一步兩步就跳進巢裡,牠也是台灣藍鵲,不過是一隻罕見的白化藍鵲。

鏡頭拉近一點看,白色羽毛,尾巴長長的,翅膀還帶點藍黑色,站在樹梢上左看看右看看,綠樹叢中一點白,畫面真的很吸睛。

 
圖/TVBS

這是在宜蘭頭城,稀客來築巢哺育幼鳥,民眾感到驚奇,連忙拿手機記錄這珍貴的畫面。

頭城農場主人卓陳明:「一隻藍鵲在裡面,另外一隻藍鵲夾蟲給牠吃,不光是餵小鳥,牠孵蛋,另外隻藍鵲還會銜蟲給牠吃。」

白化藍鵲早在2015年就出現在頭城農場,尤其最近兩年出現更加頻繁,因為農場種植芭蕉和木瓜,食物來源充足,所以成了棲息的好所在。

頭城農場工作人員官建維:「白天都會在菜園和水田區活動。」

圖/TVBS

白化藍鵲性情兇悍,加上外型明顯,行蹤曝光機率高,很容易成為天敵鎖定目標。

他們繁殖季在每年4到8月,最近也開始築巢甚至已經下蛋。特別的是,牠們是繁殖幫手制,母鳥負責孵蛋,公鳥得找食物給母鳥,其他兄弟姐妹除了幫忙照顧,還得擔任糾察隊,驅趕掠食者。

 
只是白化藍鵲真的不常見,吸引不少鳥友前來朝聖拍照,農場還特地架起黑網,就怕牠們受到驚嚇,哪天棄巢離開,可能就看不到這珍貴畫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藍鵲#白化藍鵲#頭城#棲息#朝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24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