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令不敢違! 逾20名海軍一中外集合畫面曝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20:25

海軍在18日緊急召回磐石艦上的官兵,當時中部選在一中商圈引發質疑,獨家畫面曝光,被召回的海軍,在上午11點陸續由家人送到集合地點,但包括家長和這些官兵,似乎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不敢怠慢,幾乎都提早抵達,但當天中午氣溫30度,20多名阿兵哥乾等了兩個多小時,有些人在徵詢長官同意後,到超商買水、買便當!畫面曝光,商圈店家也不捨,認為基層阿兵哥只是聽長官命令,現在希望確診者趕快好起來,再回到商圈消費!

圖/TVBS

 
台中一中門外,阿兵哥穿便服,越聚越多!4月18日下午1點24分,國軍救護車開進了台中一中校園

台中一中老師vs.警衛:「那個不是我們學校的車,為什麼開進來裡面。」

當時校方機警,把救護車給請了出去!但這時,門外已經有20多名海軍官兵,在這兒乾等了兩個多小時,時間往回倒!

 
上午11點06分,第一位阿兵哥到場,他被擋在校門外,沒幾分鐘,一位媽媽載著被召回的兒子來了,兩位同袍似乎邊討論邊找集合點!

一輛轎車抵達,看得出是爸媽陪著兒子到集合點來,卻似乎完全不明白,才剛回家3天的孩子,為什麼臨時被召回,媽媽上車前不斷回頭,臉上滿是不捨!

圖/TVBS

阿兵哥越聚越多,遊客人來人往,上午11點半,似乎是帶隊長官到了,大家遞出手上資料,點名報到後,他往超商走,回程手上多了一袋,原來是買了午餐,直接坐在花圃旁吃飯。

被召回的阿兵哥,包括帶隊官在內,似乎沒人知道緊急召回的理由,否則不會沒警覺,就坐在人行道旁用餐,沒多久兩位海軍敬禮,像是「報告,我們可以去超商嗎」,乖乖的徵得同意後,才往超商走去,當天中午氣溫超過30度,要來接這群官兵的車,卻不知道在哪兒。

只見帶隊官不斷打電話,不停聯絡,天氣實在太熱,陸續有10幾名海軍官兵,抓時間去買水、買午餐!

1點24分,救護車抵達卻進入校園,帶隊官邊通話,邊走到門外查看,難道聯絡管道出了問題,20分鐘後,救護車才出校園,在商圈人行道上「乾等2個半小時」的阿兵哥們,再一次聽令,往雙十路方向移動!

畫面曝光,不少商圈店家,為這群基層的海軍官兵叫屈。
 

商圈店家:「他們就是聽長官命令,去哪裡集合,時間上就抓一個預留的時間,不要太趕。」

雖然這幾天生意大受影響,但都理解官兵只是聽令報到,也祈禱確診者快快康復,歡迎再回來消費!

圖/TVBS

軍方23日記者會只說,為了快速召回所有人到收容中心,加上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才會訂出足以識別的地點集合。

海軍似乎不熟台中地緣關係,知情者下達召回指令,卻偏偏選在商業鬧區。

 
不只台中一中外,包括南投的集合點暨大附中外的阿兵哥,也都等了兩個小時,畢竟對被召回的官兵而言,軍令如山,只能早到,不能點了名還沒到!

偏偏什麼都不知情,否則他們比誰都不願意,變成外界口中的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磐石艦#官兵#集合#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73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