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身體內壓驟升 男伏地挺身險失明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6:22

怎麼做個重訓,眼睛就出血了!高雄一名男子連續做了幾個伏地挺身,起身發現左眼一片紅,視力變得模糊不清。隔天狀況沒改善,他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視網膜出血。原來,重訓做負重、高阻力運動時,胸內或腹內壓力會急遽上升,視網膜血管壓力跟著大就可能破裂,造成黃斑部出血。眼科醫師提醒,重訓得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就好。

圖/TVBS

 
防疫期間,民眾想活動筋骨,又不敢到健身房,像是這樣,不用器材就能,在家做伏地挺身,可是看似沒有危險,要是施力不當,就會變成這模樣。

橘紅色的視網膜上頭出現一塊血塊,竟然是重訓釀的禍。

圖/TVBS

高雄一名53歲喜歡運動的男子,平常沒有特殊病史,卻來到醫院求診,原來是連續做伏地挺身,他起身後發現,左眼怪怪的一片暗紅,模糊到都看不清楚,而且過了一晚狀況沒改善,趕緊就診檢查,竟然是視網膜出血。
 

眼科主治醫師高子恩:「我們發現眼底,黃斑部中間區域有出血情形,很明顯遮蔽視線,造成他視力下降。」

其實做伏地挺身等重訓動作,當下的身體狀態,胸內壓力和腹內壓力會急遽上升,視網膜微血管壓力跟著大就會破裂,造成黃斑部出血,要是遇到這種狀況,出血太久放著不管,就可能有失明風險。

圖/TVBS

眼科主治高子恩:「黃斑部出血跟常聽到的,年紀相關性的黃斑部病變,不太一樣,這種通常是比較沒有特殊病史的,健康患者產生的。」

像是高度近視或是年紀較長族群都是高風險群,很容易發生視網膜出血。

眼科醫師提醒,現在防疫期間,民眾在家進行重訓,施力得循序漸進,千萬別逞強,免得靈魂之窗發生不可挽回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訓#眼睛#出血#伏地挺身#視網膜#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0

0.1302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