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菌噴霧稱「小孩可吃」惹議! 業者:有SGS認證


發佈時間:2020/04/1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5:50

肺炎期間大概很多人隨身都會攜帶抗菌或消毒這類乾洗手噴霧,期間不同產品也多出很多,其中有幾款在宣傳行銷上提到,自家產品成分無毒就算是噴手後拿東西吃也都ok,幫寶寶洗手抗菌也不怕孩子吃手亂摸,沒想到最後被爆出有疑慮,因為抗菌產品中的「抗菌成份」,多半都有刺激性,業者強調自家的抗菌成份是經過改良調和版,也拿出驗證自清強調絕對沒問題。

圖/TVBS

 
抗菌噴霧噴一下,擦手擦物品,是疫情期間多數人日常,這款噴霧業者強調,大家擔心的噴完酒精,拿手抓食物甚至小寶寶吃手ok嗎?

在網頁上,強調自家通過SGS,急性口服毒性測試比化學糖漿都還安全。

搶攻親子商機媽咪的心,找知名YouTuber夫婦拍搞笑影片,先生化身細菌代言,還有親子部落客、網紅,也拍實測影片,孩子的玩偶抗菌前後差異在哪,如今被踢爆是張冠李戴,有媒體和德國求證業者提供證書,發現符合ISO認證,都是醫療器材相關而非證明能對抗COVID19,證書提到,能對抗腸病毒71型流感病毒愛滋病毒大腸桿菌,沒有新冠肺炎廣告確說能預防。

 
圖/TVBS

實際詢問相關毒物科醫師,表示這產品要抗菌,絕對沒問題,因為有效也沒問題,但就因為抗菌成份,這類似四級銨業者所稱的複合季銨鹽,要主打不傷肌膚,都得經過政府驗證許可。

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四級銨的產品,是一種很好的消毒的化學成分,它是對我們人體是有刺激性的,不管對我們皮膚嘴巴黏膜呼細道。」

據了解業者強調噴霧用於環境而非療效,因此管理單位為環保署,恐怕未經許可,不能宣稱對人體無傷害,不過他們也拿出其他動物試驗證明,強調產品沒問題。

圖/TVBS

業者曾志文:「我們產品確時是無毒性,我們經過SGS口服無毒性測試,季銨鹽有分很多種,成千上萬種,因為每個廠商複合的方式不同,它所得到的效果效能是不同的,你不能以偏概全,因為你以一個東西大項目,來講所有細項,我覺得是不對的。」

表示使用的抗菌成份是德國改良版,有複合其他元素因此對人體無刺激無毒,衛生單位和公平會將查核,產品宣稱是否不實,讓消費者保障或還業者一個公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抗菌#乾洗手噴霧#驗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84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