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覆了!偏鄉童寄信給蔡總統 收信超驚喜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5:05

花蓮玉東國中的學生,因為國文課有機會學習寫正規的信件,其中2名學生選擇寫信給蔡總統,但覺得總統很忙,對於回信不抱什麼期望,結果就在約一週後,收到總統的回信,讓班上的同學們都超驚喜。而寫信給名人的行為,近期在國中之間非常流行,就有不少學校,在疫情時期,教導學生寫信給醫護人員。

圖/TVBS

 
黑色上衣的同學手裡拿著信,不斷的展示給鏡頭看,嘴角還不時上揚,會這麼高興全是因為,這封信件是從總統府寄來的。

因為國文課是要學怎麼可以寫正規的信件,其他同學都選擇寫給父母,或是未來的自己,但是他跟另一名學生卻決定寫給蔡英文總統。

黃偉忠:「我沒有去想那個結果,是覺得應該可能會回可能不會回,因為他很多事情,感覺就超爽,就狂跳,就很開心的把他打開來。」

 
圖/TVBS

他們是花蓮玉東國中,國二的學生,在4/1日寫信給總統後,本來不抱什麼期望,認為總統很忙,應該沒有空回復他們的信件,但分別就在9日跟10日收到回信,讓他們真的是樂壞了,其他同學寄給好朋友的,都不一定有收到回信,這也讓他們兩人在學校裡相當神氣。

玉東國中屬於比較偏鄉的地區,附近沒有郵局,寄信要跑到距離比較遠的地方,而4/1日當天剛好有郵務車來到學校附近,才藉著這個機會把信寄出去。

而這個寫信給名人的行為,似乎近期在國中間,相當流行,在新冠肺炎時期,也有不少學校寫信給醫護人員。

學生vs.記者:「(寫一封信你想寫給誰),醫護人員,(為什麼),因為他們每天教我們怎麼保護自己。」

圖/TVBS

學生vs.記者:「醫生,(為什麼),因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照顧那些病人。」

台東市光明國小校長張月昭:「希望各班學生都能夠來寫一封感謝的信函,表達我們對行政長官,還有醫護人員,對這段努力控制疫情,他們所做的非常辛苦,表達一些心中的謝意。」

 
希望藉由這個課程,教導小朋友要心存感激,而玉東國中原本只是要上國文課,學習寫正規信的方法,卻意外得到總統回信,現在寫信的人已經很少了,總統儘管公務繁忙,暖心舉動對偏鄉學童來說,更是一大鼓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國文課#信件#回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69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