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拉肚子!居家檢疫者「腹瀉」 急送醫採檢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9:33

指揮中心已將腹瀉症狀列入通報條件中,這兩天卻出現不少急診個案,但專家指出需要一天腹瀉至少7次,而且有過接觸史才要檢驗,台東今天卻有名居家檢疫者出現腹瀉症狀,消防局不敢大意趕緊將他送醫採驗,另外在連假期間,還傳出台東某分隊兩名消防隊員有發燒跟腹瀉症狀,還好檢驗後確認是陰性。

圖/TVBS

救護車急駛而來,直接開進醫院急診室,裡面載的是一名居家檢疫者。
 

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護送他到候診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台東這名男子,有過歐美旅遊史,目前正在居家檢疫在6日早上傳出腹瀉,緊急告訴里幹事之後消防急派出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檢測。

圖/TVBS

由於確診案例中,腹瀉症狀越來越多,指揮中心已列入通報臨床症狀,台東縣府如臨大敵高規格戒備,目前他的檢測結果還沒出爐,不過台東近期有過腹瀉的不只這一例,另外兩人還是消防員。

 
清明連假期間,台東某分隊兩名消防員4/2,出現發燒跟腹瀉症狀,分隊緊急拉封鎖線,不讓外人靠近,並全面消毒,同時將兩人送醫採檢,還好4/3結果出爐是陰性,才讓分隊解除封鎖。

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採檢陰性啊這沒問題啊,所以就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啦。」

圖/TVBS

台東縣衛生局科長吳曉慧:「居家隔離的部分,台東縣仍有兩名個案在管理中,那居家檢疫的部分,有90幾位在管理中。」

台東跟花蓮都維持0確診,但連續假期才剛有大批遊客湧入,除了針對景點消毒,也更加嚴格採檢,希望能守住最後淨土,雖然指揮中心把腹瀉也納入通報條件,這兩天增加不少急診案例,專家就強調有接觸史,而且得要持續很多天或是一天7到8次以上的人,才得要注意,只是目前疫情仍未結束,匡列了腹瀉這症況,難免引起民眾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東#新冠肺炎#花蓮#0確診#接觸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58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