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日產能再增! 經濟部:連假後挑戰1500萬片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09:31

目前國內口罩產能,一天突破1300萬片,經濟部今天(4日)宣布,連假後要挑戰1500萬片的日產能水準!不過被譽為口罩心臟的核心材料「熔噴不織布」,在國際行情飆漲10倍,但經濟部強調,國內企業會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台灣使用。

圖/TVBS

 
工廠內只聽得到機器運作聲,口罩一片接著一片出產,在口罩國家隊和國軍努力趕工之下,國內口罩的日產能,已經突破1300萬片,而連假過後,經濟部喊話,要挑戰1500萬片的水準。

圖/TVBS

以往國內口罩日產量,大約188萬片,但是能在短短一兩個月內,提升將近7倍,經濟部也感謝口罩原料供應商,在口罩國家隊的關鍵角色。

被譽為口罩心臟的熔噴不織布,就是醫療口罩,最重要的中間層,目前在國際行情,已經飆漲到原先的8到10倍,不過生產熔噴布的台灣企業,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國內使用,讓經濟部發文大讚「揪甘心」,連假結束後,口罩日產能有望達到1500萬片,總統蔡英文也不忘在臉書打擊假消息。
 

圖/TVBS

最近流傳一張長輩圖,宣稱7天領3片口罩,等於1天領2.33片,但現在14天領9片,反而1天領1.5片,還強調是越領越少,奇特的數學邏輯,不只讓網友看得啼笑皆非,總統的臉書變成了數學小教室,如果原本7天領3片,換算成14天就是拿6片,不過現在產能增加可以領9片,9大於6,代表國人可買的口罩數量是增加的,總統也強調,政府是行有餘力的狀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產能#假消息#熔噴不織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39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