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第一鮪」競標續辦 整體魚價近乎砍半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9:29

屏東東港每年4到6月,都會舉辦黑鮪魚觀光季,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已確定延期,只剩下東港「第一鮪」競標活動續辦,而全球貨運減少,魚市場的價格幾乎砍半,漁民叫苦連天,漁會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祭出強制休漁等措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圖/TVBS

 
新鮮大蝦裹粉丟進油鍋炸,還有現撈石斑魚紅燒上桌,屏東東港海鮮深受老饕喜愛,而4月中過後黑鮪魚就要來了,對於餐廳業者來說,前景卻是不看好。

餐廳老闆:「漁民辛辛苦苦,抓魚要養老婆、養小孩,結果回來,這些魚賣的這麼便宜,你想,等於他成本全都沒賺。」

老闆每年都會參加東港「第一鮪」競標,今年碰上肺炎疫情大爆發,原定4到6月舉辦的黑鮪魚觀光文化季已經確定延期,雖然競標活動續辦,但老闆已在思考,砸錢下去還有沒有價值。

 
圖/TVBS

餐廳老闆:「所以這個價格,我也不敢保證說要賣多少,這就順其自然了。」

全球貨運物流減少,漁民捕到的魚貨只能轉內銷,但台灣上餐廳的人減少,市場不夠大,許多貨還積在倉庫裡,導致魚價不斷崩跌,東港漁市場的黃鰭鮪魚比起去年同期每公斤掉到143元,而黑皮旗魚跌了60多元,白皮旗魚更慘,每公斤只剩30元,整體魚貨交易幾乎砍半。

市場攤商:「便宜的話也沒有用啊,生意不好,你便宜買來也賣不出去啊。」

市場攤商:「這波疫情沒有好的話,絕對不會好。」

圖/TVBS

漁民慘兮兮,出海一次賠一次,還得面臨外籍漁工無法來台等問題,漁會希望政府盡快出手,祭出強制休漁等措施,讓他們可以獲得紓困補助。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讓(海洋)資源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等這個疫情過後,魚源增加,漁民抓魚變多,回來價格也好,這是一個很好的雙贏策略。」

 
去年屏東「第一鮪」1公斤拍賣8800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受疫情衝擊,這樣的場面不知道看不看得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港#競標#新冠肺炎#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81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