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菌寶寶「網路發燒」! 醫提醒勿嘗試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黑糖菌寶寶」最近大為盛行,據傳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一種菌種,不少網友強力推薦,形容它是可以抗癌、治百病的仙丹妙藥!只要把黑糖和白開水,按照比例為菌寶寶洗澡,24小時之後就可以讓菌寶寶分裂增生;不過專科醫生說,這在醫學上根本沒有任何根據,民眾不要隨便輕易嚐試,以免賠上健康。

這一朵朵白色物體,看起來像碎冰糖,Q軟的特質,又像極了剁碎的白木耳,不太起眼的它們就是黑糖菌寳寶,因為傳說中的神奇療效,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宣稱,可以治療預防癌症、腎結石、肥胖、高血壓,從頭到腳,無所不能醫。嚐試者:「對我的體質來講的話…。」

這道網路上流傳的偏方菌菇,據說來自中國大陸的一種菌種,只要準備好3湯匙黑糖,500C.C.白開水,再加上6湯匙菌寶,菌寶就會不斷自動分裂增生,這個過程,民眾還戲稱是幫菌寶寶洗澡。

嚐試者:「接下來就是放24小時,24小時當中就會慢慢分裂,就可能一顆變兩顆,兩顆變四顆,然後它會冒泡泡,泡泡越多表示它活動量越大。」

網友口耳相傳,這道偏方泡出來的黑糖水,有神奇治療功效;不過看看檢驗出來的成分,微量酒精、加上微量鈣、鐵、鎂和蛋白質 ,實在看不出哪種成分有治療疾病的可能性。

家醫科醫師何一成:「它的主成分上面沒講清楚,它是哪一種菇或哪一種菌,所以醫學文獻沒辦法判斷,是不是有文獻可以支持。」

專科醫師提醒再提醒,不明成分的東西,可別隨便亂喝下肚,否則偷雞不著蝕把米,身體健康反而虧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糖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62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