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傳霧峰市場「確診」 攤販生意慘跌5到7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5:40

台中霧峰菜市場遭到不肖人士在LINE散播謠言,點名好幾位攤販跑到土耳其旅遊剛回台,要大家外出記得戴口罩,謠言一出導致市場攤販的生意掉了5到7成,市場自治會出面澄清根本沒有攤販確診,另外在屏東東港也有海產店老闆的女兒因為從美國回台,他們認為疫情嚴重,自行店休做好防疫,卻被亂傳店內有人確診,老闆不堪其擾乾脆公休14天。

圖/TVBS

 
攤商:「沒代誌。」

菜攤雙手揮舞,大喊沒事啦,因為再不澄清,生意慘兮兮。

魚販:「我們台灣很安全啦。」

 
看到客人就要解釋一次,這裡沒有確診新冠肺炎啦,但謠言還是造成影響。

魚販:「(生意掉)4成5成有吧,你看魚還這麼多,都沒有賣出去。」

菜販:「(我們掉)7成有喔 ,幾乎你看路上都沒人。」

攤販苦哈哈,因為17日開始有人在LINE亂傳,訊息內容直言在台中霧峰菜市場內,某間攤販老闆娘,還有開在他附近的攤販,都跑去土耳其旅遊剛回國,要大家外出記得戴口罩,遭點名的老闆娘氣得出面駁斥。

圖/TVBS

遭抹黑老闆娘:「唉呦,我這幾天至少接了100通以上的電話,這幾天都沒有客人,我都在接(詢問)電話。」

真的是躺著也中槍,不只店內因此沒客人,還得挽救名聲,澄清再澄清。

霧峰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賴正杰:「我們兩天就消毒一次,我們這兩天在消毒,有人看到就說,你們霧峰市場就是有中,這點要幫我們澄清。」
 

同樣因為謠言,無故受害的還有在屏東東港這間餐廳。

攤位前掛上白板,寫下公休13天,被人造謠店內有人確診,店家不堪其擾,乾脆關門休息。

圖/TVBS

海產店老闆:「因為我女兒原本就在美國讀書,怕我們有接觸到那個從疫區回來的人,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休息。」

明明老闆是想做好防疫,自行店休,卻被亂傳是因為店內有確診,甚至謠言還加碼強調「確診」民眾跑到到附近便當店,一次害兩間店受害。

 
便當店家:「太誇張啦,那個是網路霸凌。」

但屏東明明沒有傳出確診,根本是胡說,店家已經報警處理,捍衛商譽,也要揪出到底是誰在散播假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霧峰#市場#謠言#土耳其#東港#海產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