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為了準時下班放棄大公司…遭友人批「短視近利」超無奈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1:21
準時下班錯了嗎?(示意圖/TVBS)
準時下班錯了嗎?(示意圖/TVBS)

準時下班錯了嗎?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她想利用空閒時間上進修課程增加技能,因此放棄已經錄取的大公司,選擇了能準確下班的工作,沒想到遭朋友說太短視近利,令她感到十分無奈。

這名女網友在「Dacrd」發文表示,由於曾做過2份常要加班但又不給加班費的工作,因此下定決心再也不找責任制公司,目標是立志找準時下班的工作,原PO認為加班有2種情況,分別是效率不夠做事沒有方法的人以及事情真的多到做不完。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她在目前的公司已經工作1.5年,薪資也調薪成3.5K,每月預估有2-3K的業績獎金,年終固定1.2個月,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她覺得很滿意。

原PO提到,她身邊有個朋友在大企業上班,彼此薪水都差不多,不過朋友每天加班到晚上9點,年終1-2個月,原PO表示,大企業擁有充足資源及健全福利,而且跟別人講公司名稱也很有面子,雖然朋友的工作每天都要加班,不過因為對方是工作狂,因此做得很開心。

 
原PO說,當初她面試上大公司,因為當時晚上還有兼差和進修課程,再加上責任制不是她想追求的生活型態,因此果斷放棄了大公司的錄取,當時就遭朋友說太短視近利,沒想到最近又聊到這個話題,對方仍抱持一樣的想法,認為她當初進去大公司工作1、2年再換工作會更好。

原PO無奈地表示,很難過朋友不懂她的想法,只覺得她年輕放棄了好機會,選擇準時上下班加打工是虛度光陰,不過原PO認為「每個月加一加也有個4萬多元,但我過得很開心,也持續在進修,希望多增加自己的技能」,不禁好奇「準時上下班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如果喜歡這份工作,工作=興趣,一直加班都會樂在其中,如果只是把工作當賺錢吃飯的工具,那真的是多1分鐘給公司佔便宜都不想耶,目前很悲慘的是後者」、「我以前覺得加班沒關係責任制,而且其他同事也都還在加班不好意思加班,但後來身體因為長時間加班導致出狀況,所以我也認同不要加班的工作是最好的」、「準時下班是最基本的吧,妳的人生並不是只有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作#企業#準時#薪水#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950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