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行團受困摩洛哥、秘魯 部分旅客將轉機返台


發佈時間:2020/03/1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7: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客受困摩洛哥或秘魯無法返台,旅行業者說,初步考慮將旅客送至第三地,也考慮包機返台。另外,目前摩洛哥有11名旅客訂到機票,將設法盡速回台。

觀光局通報,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摩洛哥宣布暫停國際航班,台灣有8個旅行團返台班機均遭取消,124名旅客滯留當地,觀光局已與外交部建立聯繫窗口。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滯留在摩洛哥的還有6家業者共8團,約103人;秘魯則還有3家業者4團共79人停留。

吳志健指出,今天已跟外交部及交通部觀光局開會討論,目前傾向摩洛哥旅客可以到歐洲後轉機返台,秘魯旅客則是先到智利的聖地牙哥後再轉機返台,或者是用專機,或協調航空公司儘快讓旅客返台。

吳志健也說,目前已有11名旅客訂到機票,將透過轉機方式返台。
 

吳志健說,目前受困旅客中,有一名年紀87歲旅客,患有慢性病,隨身攜帶藥物只有18天份,將出現沒有藥吃的狀況,因此先暫時改採1天藥量分成2天吃,但仍須盡快返台。

旅行公會也表示,旅行業者絕對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關注疫情狀況並先於政府規定,對高風險地區主動取消出團。但國際對疫情管制措施瞬息萬變,絕無業者或國民故意違反防疫規定出境。旅行社天職是將消費者平安帶出國,安全帶回國,對於旅客人身安全始終為業者首重項目。

旅行公會強調,國際間對於疫情管制措施多無超前佈署。部分民眾雖要求旅客不要返台,但值此時期,更應發揮同理心,將心比心,國人即家人,當家人遇有風險可能,回家,是唯一安全也應有的道路。

旅行公會說,除旅遊團體外,仍有國民因必要事務自行出境,突遭限制而滯留於各國,現無法返國並連繫旅行社尋求協助,在防治疫情過程中,以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護照為榮,也希望政府介入支援,全民團結一致,讓家人安全回家,努力防疫,共同面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秘魯#旅客#轉機#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66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