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草綱目記載潤肺 莿桐楊桃詢問度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26

三月中開始,雲林莿桐的楊桃,可以透過連鎖超商網路訂購禮盒,農會表示,本草綱目記載楊桃潤肺,今年詢問度特別高,農會租地找青農種植,也首度把楊桃推到連鎖超商通路。還要寄一盒到總統府,請小英總統品嘗。

圖/TVBS

 
比手掌大的楊桃,金黃色晶瑩剔透的樣子,農會禮盒裝,還特別要寄了一盒到總統府,請小英總統吃看看。農會表示,楊桃還沒有成熟,詢問電話不斷,讓果農士氣大增。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因為新冠肺炎,很多消費者打電話到農會來,詢問我們楊桃熟了嗎,因為本草綱目有記載楊桃是潤肺的。」

圖/TVBS

楊桃成熟時間,今年因為氣候,從二月延到三月,馬上要進入盛產期,雲林莿盛產楊桃,栽種面積從100公頃,縮減到40公頃,還出現老農斷層危機。農會找青農租楊桃園,要把產量拉升上來,還打了通路,三月中開始,透過連鎖超商網路,可以訂購莿桐楊桃禮盒,這是特有品種。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莿桐楊桃的品種是軟枝楊桃嫁接馬來西亞八號,在全台灣只有莿桐是這個品種。」

楊桃含豐富的維生素,一般認為可以止咳化痰潤肺,中醫師說,新鮮水果生吃,和加糖加鹽熬煮過之後,效用不一樣。

圖/TVBS

中醫師黃上邦:「經過煉製之後的楊桃,我們中醫講它的性味有所改變,本來它可以比較強的清潤降火效果,它就會轉換成比較潤肺化痰這樣的功效。」

中醫師說,新鮮水果維他命豐富,楊桃有清熱利咽的功效,可以當保養食品。入藥還是得由醫師處方。另外也提醒,楊桃含有草酸,不適合結石病患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桃#潤肺#莿桐#農會#超商#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9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