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貓狗竄出車禍164件 2死153傷9飼主挨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13:36

馬路上突然有貓、狗亂竄,常使得騎士或駕駛飽受驚嚇,甚至發生死傷車禍!嘉義縣警局統,去年因為貓狗突然衝出或追逐人車造成的車禍,高達164件,造成2人死亡、153人受傷。因此,警方除了舉發飼主沒有善盡約束貓狗的行為,也呼籲民眾,發現野狗群聚或追逐人車時,要馬上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友善捕捉及安置。

圖/TVBS

 
騎士好端端騎著單車在路上走,路邊猛然竄出小狗,害得他連人帶車摔倒受傷。

黑漆漆的夜裡,狗狗突然衝了過來,煞車不及,車禍頻傳,根據嘉義縣警局統計,108年度因野狗群聚追逐人車,或貓狗闖到馬路上的「動物竄出」車禍高達164件,還造成2人死亡、153人受傷。

圖/TVBS

交通隊副隊長連嘉仁:「如果飼主有未牽繫寵物而造成交通事故的話,我們會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4條予以舉發,從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底止,我們也舉發了9個人,並列為肇事原因。」
 

事實上,除了有人飼養的貓狗沒有善加約束引發車禍之外,流浪貓狗也是肇事的族群。

圖/TVBS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在去年7月18號成立強化精準捕捉專線,民眾通報案件約1千7百件,也完成2千隻犬貓的捕捉以及節育工作。」

警方呼籲,民眾如果發現道路上有流浪貓、狗群聚,侵擾人車的狀況,可以撥打「嘉義縣強化精準捕捉專線」,或是「犬貓緊急救援專線」,通報相關單位實施友善捕捉,以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貓#車禍#寵物#交通事故#飼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44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