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紓困特別預算 時力:嚴謹審慎態度審查


發佈時間:2020/03/0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針對金額高達新台幣600億元的「嚴重特殊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呼籲政府要將錢花在刀口上,時力會以嚴謹、審慎態度審查。

行政院會27日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預算,共編列600億元,其中以經濟部編列204.9億元最多;經費來源以移用前年度累計的歲計賸餘300億元,並舉債300億元支應。特別預算待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執行。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椒華及王婉諭今天召開「防疫紓困預算,錢要花在刀口上」記者會,針對即將審查的「嚴重特殊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表達時代力量審查預算所秉持的立場。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這次交給各委員的特別預算案報告內容十分簡要,金額高達600億元,紙本資料卻只有48頁,而且預算編列項目是否合宜,例如交通部編列觀光景點和民俗慶典的3億元補助,這種人潮聚集的活動,會不會讓疫情擴大,這是時力未來會質詢相關部會的問題。

邱顯智也質疑,此次未見勞動部編列相關預算,這是否表示行政機關認為勞工不需要紓困和照顧。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審查預算的立場非常清楚,即支持合理預算,杜絕浮濫編列。

陳椒華指出,這次的特別預算包含研發經費,希望未來疫苗與快篩系統的研發,能夠跨部會合作。此外,經濟部編列預算超過200億元,其中有1/10編列在研發補助經費,針對該部分預算使用,建議相關補助仍應設立門檻,針對惡意不給付薪資、違反勞基法及職業安全規範等廠商,要有一定的規範。

邱顯智提到,無論是今天的立法院會或是接下來委員會聯席會議,時代力量都會以嚴謹、審慎態度審查特別預算,希望預算的編列確實有助於紓困、防疫,但也要為人民看緊荷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特別預算#紓困#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424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