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日本移入!男遊大阪染疫 21團員擬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05

台灣新增兩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第33跟34!其中,第33例,在2月17日,隨家人跟團,前往日本大阪旅遊,22日回國後,沒有出現症狀,直到25日咳嗽、喉嚨癢,隔天就醫採完檢體回家,28日上午,確診罹患新冠肺炎,這也是國內首起,從日本移入境內的案例。由於他22日到25日,可能有去上班,因此包括同事、同團遊客、以及同班機乘客,可能都必須居家隔離,目前疫情中心還在了解他的接觸史。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跟大家報告,我們今天又新增兩例確診的案例。」

疫情中心指出,第33例跟團到日本大阪玩,回台後出現症狀,檢測確認罹患新冠肺炎,消息一出,恐怕這些人都挫著等!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第33例的病患,跟團到大阪玩,玩了6天才回國,在28日確診罹患了新冠肺炎,但其實從中他接觸的人也相當多,包含同團的21名旅客,同機的乘客甚至是空服員,以及第一次到急診就診的醫護人員。」
 

第33例,是年約30歲男子,住在北部,和一名親友,到日本大阪旅遊六天,22日回國當天,日本的確診人數,包含鑽石公主號,來到769人,其中,大阪只有一名確診病例,也就是曾經帶團的女導遊,一月確診出院,二月又再次被篩檢出陽性反應,疫情中心目前無法確認,33例是在當地社區感染或是機場染病,但確定是日本移入。

圖/TVBS

目前,台灣將日本,列為旅遊第二級警示,旅客返台,必須自主管理14天,第33例22日回來,25日出現咳嗽、喉嚨癢。26日一早去掛急診,因為不是中港澳旅客,因此並未強制進入負壓隔離,直到28日才確診,期間他疑似到公司上班,加上同團21名旅客,遍布北中南,接觸多少人還在清查。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要先確認這些人,是不是有可能也有在日本也有感染,那因為他是確定病例的接觸者,那隔離有可能會隔離要視調查結果。」

由於第33例的接觸史,都還在確認中,也沒公布,是哪一家旅行社、或是搭乘飛機,第33例的出現,恐怕更衝擊,近期台灣赴日本旅遊的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33例#大阪#旅遊#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748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