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外帶」增2至3成 餐車推GPS遠端購買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34

因為疫情不少大型展覽紛紛延期取消,但台北連鎖加盟大展,本周五將如期舉辦,因為外帶需求成長2到3成,有業者推出餐車GPS遠端購買,能掌握餐車位置、線上購買,還有無人咖啡機和人臉辨識自動點餐機,因為不用與人接觸,加盟主詢問度最高達到八成。

圖/TVBS

 
店員:「你的餐點好囉。」

一包一包的玫瑰花朵雞蛋糕,造型吸睛,一旁還有肉圓餐車,台北加盟展不畏疫情,將如期舉辦,因為外帶需求逆勢成長2到3成,就有業者推出餐車GPS遠端購買,能掌握餐車位置,預約點餐、線上結帳。

業者徐浩庭:「防疫的關係,越來越少人會去餐廳用餐,透過餐車可以,直接到你的府上去做製作。」

 
圖/TVBS

還有這台無人現磨咖啡機,點選想喝的飲品,可以調整冷熱、糖度,最後用現金或掃QRCODE付款,一杯一分鐘不到的時間,不只省時,也省人力。

業者黃鈺萍:「疫情關係,大家都還滿怕人跟人之間的接觸,加盟主的詢問度比較高,大概多了八成,可以節省人力成本,他只需要三天補一次料。」

記者劉苡青:「只要把臉對準鏡頭,就會出現外帶或內用,不管是取餐還是點餐都可以,機器一條龍式的服務,完全不用與人接觸。」

透過臉部辨識,迅速取餐,有了這台自動點餐機,不用擔心因為前一組客人,佔用過久時間,可以付現或刷卡,同時節省人力成本,AI無人科技店,面對疫情商機湧現,業績增加3成。

圖/TVBS

業者陳彣正:「大概有提高了五成左右的詢問度,目前大概有兩成已經正在談,還可以去做一個人臉辨識的取餐,當掃到人臉時這個餐櫃的門才會打開,可以減少一些細菌上的傳播。」

美甲師:「選取我們要的圖片,可以調亮度按完成,我們的指甲就可以放進去。」

 
抓下印著「TVBS」的圖,只要30時間,就可以完成單指彩繪,人機結合的方式,讓原本最花美甲師的彩繪步驟,不再耗時,加盟展預約索票人數,逆勢成長五成,業者估計將突破15萬人,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和3億市場產值,似乎不受疫情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展覽#無人咖啡機#遠端#購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