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日防疫總動員 高市紅外線體溫量測學生排長龍


發佈時間:2020/02/2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0: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開學日,高雄各中小學防疫總動員,部分學校除人工量溫,還用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在入校尖峰時段,一度出現學生人龍,市長韓國瑜也視察新上國小紅外線體感量溫,防疫工作大致順暢。

韓國瑜上午7時30分左右由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等人陪同到有1600多名學生的新上國小視察,並體驗校方昨天剛啟用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器。

 

由於正值學生入校尖峰時間,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測設備,輔以人工額溫量測,機器加上人工執行體溫檢測,還是一度出現「塞車」狀況,學生排成兩列依序量溫,校方為體溫正常學生貼上貼紙識別。

韓國瑜也視察校內健康中心發燒篩檢站,校方指出,若有發燒學生就帶到這休息,若仍持續發燒就請家長帶回就醫。韓國瑜隨後進小一教室致贈學童防疫宣導文宣,並坐在台下與20多名學生一起學習如何正確洗手防疫,再到教室外洗手台與學童一起現學現賣實地洗手。

有逾2800名學生的陽明國中無法在大門管制為學生量測體溫,所以採「三級防疫」,校長張永芬表示,「在家量、教室量、健康中心複檢」,一旦學生體溫有發燒現象就要到健康中心再做複檢及隔離。
 

以3年3班為例,導師一早就以耳溫槍為每名學生量測體溫並做紀錄,31名學生體溫顯示正常沒有發燒情形;不過健康中心仍有零星體溫異常者再複檢的情形。

張永芬表示,如果發燒情形嚴重,會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通知家長或暫時隔離觀察及就醫等因應。

她指出,學校已訂購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但是廠商備貨不及還要等2星期,屆時就不需導師逐一為學生量體溫了,雖然高雄市未要求所有學生都戴口罩,但陽明國中有逾9成學生都有戴口罩。

另外,有逾8000名學生的中山工商因應開學日,從學生搭車、進校門防疫工作步步到位。校方開設3個入口量測動線,動用近30人結合兩部紅外線體感量測設備,量測學生體溫,雖一度大排長龍,但過程還算順暢,上午8時前如期完成體溫量測把關。

校方配合上線的兩部簡易紅外線感應器結合人工量測額溫外,各教室也都有一把額溫槍,進教室再量測一次加強把關;所有校車進校分時段流量管制,避免量測體溫塞車。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上午專程率員南下視察肯定校方防疫作為。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校方防疫提前部署,盡全力做到滴水不漏,讓師生在安全防護下健康教學。開學首日到校學生有7400多人,教職員有470多人,另有在外實習生1200多人。

林昭億指出,校車事先均已消毒,到校後再由班級導師量額溫確認,自行到校者進入校園也逐一量溫,正常才能進校,教職員由各處室建立表格,每天到校即量測並記錄。
 

三民家商開學典禮則以電視廣播方式,校方事先錄製開學典禮影片,全校學生在各班教室,由導師與學生觀看首次的電視開學典禮共同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開學#防疫#中小學#體溫#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