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燒烤增罹癌風險 肺腺癌患者女高於男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0:40

高雄一名35歲的女子,沒有抽菸史,卻罹患了肺腺癌第四期,醫師追蹤他的飲食習慣發現,女子愛吃燒烤,每週至少三次,吃了長達10年,燒烤餐廳密閉空間,充滿致癌油煙,而根據統計,國內肺腺癌患者以女姓居多,因此對於用餐或者工作環境,應該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肥美鮮嫩的肉片,在烤盤上烤的油亮,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愛吃燒烤的老饕注意了,小心肺腺癌找上門。

義大癌治療醫院副院長黃明賢:「那只有35歲很年輕,沒有抽菸,沒有家族史,她的先生告訴我說,我太太呢,每周大概要三次燒烤。」

年輕輕輕,沒有不良嗜好,卻是肺腺癌第四期,高雄一名35歲女子,日前發燒、胸痛,又咳嗽,以為是肺發炎,沒想到電腦斷層一查,右肺部有許多結節組織,竟是癌症第四期,完全不敢相信,嚇壞了。

 
義大癌治療醫院副院長黃明賢:「油煙的成分因為燒烤加熱跟油,出來的這個致癌物是相當多。」

圖/TVBS

原來這名女子,熱愛吃燒烤,一周至少三次,吃了十年之久,罹癌懷疑是燒烤惹的禍,因為密閉環境中,煙霧瀰漫陣陣油煙,空氣中到處都是致癌物,這時吸入肺中,很有可能形成慢性傷害。

民眾:「一個月一兩次。」

民眾:「一個禮拜吃兩次。」

圖/TVBS

民眾:「就是有時候會薰眼睛,但是不會特別注意就是對身體的影響。」

民眾:「好吃就好。」

 
其實大多民眾都不太在意,充滿油煙的燒烤店是否有害,不過肺腺癌發生的原因,除了基因,環境也是一大因素,另外根據統計,台灣肺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長期暴露在油煙環境下是危險群族,因此得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抽菸史#肺腺癌#燒烤#油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3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