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觸媒轉化器溫度高 引燃草地釀火燒車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0:45

高雄一名女子,開車載著弟弟和兒子,到嘉義拜訪友人,沒想到車才剛停好,地上草皮瞬間起火,三人趕緊衝下車逃命,而起火點疑似在車子底盤,由於底盤有觸媒轉換器,當車高速行駛一段時間,如果底盤低的車,停在乾草堆或易燃物周圍,就很有可能發生火燒車。

圖/TVBS

 
消防員:「走開,走開。」

消防人員忙著架水線,一旁空地煙霧瀰漫,不斷冒出濃濃黑煙,突然草叢竄出火光,走進一看,一輛轎車被燒得焦黑。

火勢越發越猛烈,加派消防車到場,這起火燒車發生在24日中午,高雄這名林姓女子,載著弟弟和兒子,到嘉義拜訪友人,沒想到車才剛停好,濃煙不斷向上竄,開窗一看,草皮起火,當下她想發動汽車逃離,卻怎麼都發不動,三人只好衝下車逃命。

 
圖/TVBS

車主:「剛開來啊,下面太燙,我看到草先燒起來,車要後退的時候,車不會動。」

火是滅了,但才買3年的車,已經燒得一團黑,一般車子溫度過高,都是水箱起火,但這次起火點是疑似車子底盤。

保養廠業者:「車底下有沒有雜草,還是那個雜草,人家剛剛剷除完,還是秋天的時候,冬天的時候,雜草乾的時候要注意。」

圖/TVBS

原來車子底盤,有觸媒轉換器,看看燒毀的廂型車,底盤過低,又接觸到地上雜草,疑似觸媒轉換器溫度過高導致火燒車。觸媒轉換器,為了把車體燃燒的廢氣,轉化為無害氣體,因此運作溫度,高達400到600度,一但底盤低或是停車下方有易燃物,火勢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保養廠業者:「高速公路差不多360,靜止的時候,停下來的時候,高山的爬坡差不多400。」

所以當車子高速行進一段時間,或者旅行上山,停車時千萬要特別注意,乾的草叢,或者廢紙箱保力龍等易燃物附近,千萬都不能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觸媒轉換器#溫度過高#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3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