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傳染下位病患!救護車全包膜 防疫提升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21:50

救護車時常出任務載病患,但最近疫情升溫,桃園龜山分隊日前才載到一名有出國史,而且發燒的病患,會了避免感染給其他病患跟救護人員,龜山分隊就把救護車內裝全包膜,載完患者回到隊上就會將膜撕下丟棄,避免病菌傳染,不僅如此,他們回到隊上也是全身消毒,再將防護衣裝到垃圾袋,集中丟棄,小心處理這些救護用品。

圖/TVBS

 
救護車打開來往裡面看,全部都被包覆。

所有設備包緊緊,不僅後方救護空間,到前面看駕駛座的方向盤也一樣,但這可不是怕髒,是為了防疫準備。

近來新冠肺炎,在台灣案例增加,救護車出勤,很有可能會載到疑似病患。

 
而且日前的確有人報案,有發燒且也有國外旅遊史的民眾,就怕感染,桃園龜山分隊就想出辦法,把救護車全用膜包起來,任務執行完,就全部撕除丟棄銷毀。

圖/TVBS

桃園消防龜山分隊長張侃峯:「本身有沒有發燒、咳嗽,或是類流感的狀況,那這個部分我們會來做,防疫的考量。」

仔細比對真正的負壓救護車跟動手DIY的救護車,其實內裝沒差很多,但多了內部淨化系統,跟滅菌系統,減少病菌傳出機會,但他們防疫的重點,不只車子身上穿的也一樣。

救護車執行完任務回到分隊,人員穿防護衣,全身用漂白水消毒,之後脫下護目鏡,放進專用的回收箱,然後再脫下防護衣丟進垃圾袋,當成感染廢棄物,綁好集中處理。

圖/TVBS

桃園消防龜山分隊長張侃峯:「我們平常的話,我們就很積極地在做防疫的訓練,那一旦有接獲疑似的案例,那我們在隊上會由幹部,來檢視同仁穿著的裝備是否完備。」

其實救護車每次載完患者,回去都會仔細消毒,這回新冠肺炎疫情實在令人擔憂,為了保護第一線的救護人員,只要接獲任何可能病例就是出動這台,要阻絕任何傳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護車#訓練#包膜#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