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第5架次包機接回65人 2人搭救護車送醫


發佈時間:2020/02/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昨天派遣前往中國接人的第5架次包機,日本時間今天上午7時前已降落東京羽田機場,共搭載65人。相關單位表示,有2人看似身體不適,下機後被救護車直接送往醫療機構。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5架次包機共搭載65人,包括36名日本人及29名日本人的中國籍配偶等家屬。

 

搭機者住在武漢市內的有28人、住在武漢市外的湖北省境內有37人;搭機者男性有35人、女性30人;搭機者中12歲以下的孩童有13人、60歲以上的有6人。

日本政府日前已派遣4架次包機前往湖北省,接回共763名希望返國的日本人及家屬。

由於湖北省仍有希望返國的日本人,日本政府第5架次包機昨天晚間從羽田機場起飛,日本時間今天零時45分過後抵達湖北省武漢機場。
 

包機隨後在今天清晨4時20分左右從武漢起飛,上午7時前降落羽田機場。

隨著第5架次包機落地,日本政府派遣包機前往中國接人的任務也將暫時告一段落。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第5架次包機上也有醫師及護理師隨行,在機上逐一確認搭機者有無任何症狀,但無論有無症狀,下機後都將被送往醫療機構接受病毒檢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包機#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