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19旅客初篩 指揮中心:目前沒發燒


發佈時間:2020/02/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3:55

鑽石公主號21日返台,隨即開始一連串任務,在機場初步篩檢之後,一人一搭一輛救護車,分別送往北區三大醫院,初步檢驗目前是全部都沒有發燒症狀,未來將採取高規格的兩次檢驗,如果是陰性就送往隔離所,如果有出現陽性,將轉往負壓病房治療。指揮中心用最高標準來檢驗,就是要避免社區傳播的可能風險。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第一批從鑽石公主號回台的19名台灣人,在21日深夜已經陸續,住進了北部三間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住院隔離檢測,不過根據了解,他們目前都沒有出現發燒,或者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鑽石公主號返台,19位旅客21日一落地,經過機場初步發燒檢驗,隨即火速救護車送往北區三大醫院,進行一連串採驗。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12點之前都完成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今天早上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燒。」

 
所幸沒有發燒,但仍舊嚴陣以待,這次高規格採驗,針對19返台旅客將採取兩次採檢,如果兩次都陰性人將被送往隔離所隔離14天,但如果有出現陽性,就會馬上轉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嚴陣以待,就是要防止社區感染。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採取這樣的一個高規格檢疫跟措施,一方面也避免社區內傳播。」

這高規格檢查從落地後就開始,避免有傳染風險,救護車採一人一輛,分送三家醫院初步觀察有11輛救護車,台北地區醫院有1輛,桃園地區其中一間醫院4輛,另一間則是6輛,就連行李也都不能開啟,要等14天之後再做打算。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目前原則上讓它保存放14天再行取回,除非是當我們兩次檢查陰性,然後這些旅客國人,是轉到集中的檢疫場所,我們再一起處理。

圖/TVBS

旅客送醫院左右周邊商家,店家憂心有風險影響生意,但也有人不擔心認為防疫在掌控當中。

周邊店家:「現在是都沒有人的狀況,(苦笑),對。」

 
周邊店家:「戴著口罩,東西買了就離開,沒有甚麼影響。」

包機送旅客返台完成階段工作,返台後、後送檢測、隔離,一連串任務考驗,現在才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主號#包機#傳染#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2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