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港包機接郵輪乘客 滯留湖北港人求救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9:33

香港政府第二架包機,21日早上飛抵羽田機場,將載約120人回港。但還有約2500人受困大陸湖北,無法回家,他們要求港府提供協助,盡快帶他們到回香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上,滯留橫濱已經17天的港澳乘客,一早聽到美妙的廣播,宣布終於允許他們下船。

鑽石公主號中文廣播:「我們的包機已經來到日本。」

香港政府第二架包機,早上飛抵羽田機場,港府安排巴士接郵輪乘客到機場,在香港特遣人員的協助下,登記離境,有人沒趕上第一架包機,現在能夠回家,還是心存感激。

 
香港乘客:「第一班乘坐不到是失望不是擔心,因為知道一定可以離開,只是失望為什麼選不中我,但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走。」

還有人力表對船公司也很支持。

記者vs.香港乘客:「(以後還會選乘遊輪),當然會我和我丈夫喜歡乘遊輪,對於鑽石公主號評價很高,已經做得很好。」

班機最快當地時間下午六點起飛,著名DJ森美的父母,預計也能搭上這架班機回港。鑽石公主號上300多名香港民眾,陸續返家,但受困武漢的香港人,就沒這麼好運。

滯留湖北港人:「我說香港發邀請函,我不知道哪裡發的,我不知道什麼邀請函,我說我的身分證,不就證明了我的身分嗎。」

目前還有至少2500名香港人滯留湖北,有人表示當局要求出示多種證件,才准離開;還有人說老闆表明,二月底沒回港上班,就當他們自動離職;要求港府想辦法協助這些香港民眾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包機#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離境#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