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犯返台!無檢疫憂疫情擴散 桃檢戒備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4:24

防疫期間,只要聽到有關新冠肺炎真的人人自危!因為近期有不少逃亡中港澳多年的通緝犯紛紛回台,但一踏入國門就會立刻查驗出身分,被移送地檢署,光是這個月就有12件從航警移送的通緝犯,其中更有從中港澳返台的,細問後甚至發現有人追訴期都快滿了,結果他們坦言,因為現在疫情嚴重,寧可被抓也不得不跑回台灣,而為此桃園地檢署也特別設置了簡易偵查庭,隔著透明隔板偵訊來防疫。

圖/TVBS

 
員警銬著嫌犯,偵訊完要移送地檢署複訊,為了防止脫逃,都是兩個員警扣著他們,只是現在防疫期間,其實這樣近距離接觸,不僅警方有點擔心,就連地檢署也怕怕的。

圖/TVBS

因為桃園地檢署得第一線接觸到從國外返台的通緝犯。

為了防止飛沫感染,乾脆隔出臨時的簡易偵查庭,特別在地下室的管制區隔出空間,不僅檢察官和嫌犯中間距離兩公尺遠,中間還有透明隔板。
 

跟一般的偵查庭相比,因為都是在密閉空間,面對面接觸就怕沒有防線,接觸到需要居家隔離或是檢疫的嫌犯,恐怕地檢署也得全部隔離。

圖/TVBS

桃檢發言人林秀敏:「確保被告跟受刑人與檢察官、書記官以及同仁之間的安全距離,避免疫情擴散。」

因為桃園地檢署除了轄區內10個分局,還有調查站以及航警局,每天送來的嫌犯至少50到60件,只是現在最近多了通緝犯,還幾乎都是逃亡中港澳多年的,光是這個月就有12件,其中甚至有人追訴期都快屆滿了,他們才吐出實情說,因為疫情太可怕,寧可被抓也要跑回來。

只要從中港澳返台的民眾,一進國門就得要居家隔離,但通緝犯回台才剛踏進入關口,就會被查出通緝犯身分,尚未檢疫確認,依照程序得抓去地檢偵訊,這也是防疫重點區域,地檢署也趕緊做出簡易偵查庭,因應戒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防疫#通緝犯#地檢署#簡易偵查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