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牌司機妹妹近距離聚餐後染疫 採檢4次才確診


發佈時間:2020/02/1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故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妹妹也確診武漢肺炎,她沒有和已確診個案同住,但聚餐同桌,且就坐在也確診的司機媽媽隔壁,疑因近距離接觸惹禍,採檢4次才確診。

白牌車司機引起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案,今天再新增1名確診病例,為首例死亡司機的60歲妹妹,此家庭已有5人染病,除已故的白牌司機,還有司機的媽媽、弟弟、妹妹和外甥女婿。

 

其中,已故司機、弟弟和媽媽同住,但外甥女婿和死者的妹妹,都是在1月27日的家庭聚餐才與其他家人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今天說,白牌司機一家聚餐時間是1月27日,今天確診的死者妹妹在2月5日有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後來有因宿疾心律不整在診所就醫。2月17日住院,期間第一次採檢武漢肺炎病毒為陰性,但第二、第三次採都是弱陽性,第四次再採才陽性,於今天確診。

有媒體質疑,白牌司機一家已有5人染病,且多人與聚餐有關,是否要建議大家不要聚餐。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無須恐慌,且說此群聚案的相關接觸者都在掌控中。

莊人祥在會後補充說明,今天確診的死者妹妹,在聚餐時就坐在也確診的媽媽隔壁,與死者距離也很近,都落在近距離接觸的範圍。不能就此推斷是因聚餐、共食染病,關鍵還是與確診者有近距離接觸有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牌車#司機#武漢肺炎#家庭群聚#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33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