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鑽石公主號慘狀 日專家:一團混亂悲慘可怕


發佈時間:2020/02/1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4: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遊輪成為武漢肺炎疫情下全球焦點,日本神戶大學專家岩田健太郎登船不到一日被迫下船,他在Youtube說明船上惡劣環境引起媒體重視,批判安倍政府防疫政策不當的聲浪升高。

鑽石公主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數飆高,離開船艙的乘客返國後得再被隔離,甚至出現確診案例。外界批評日方在感染地隔離大量乘客是造成船上疫情的因素,日本輿論在疫情擴大後,將矛頭指向安倍政府。

 

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18日趕往橫濱,以災害派遣醫療小組(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成員身分登上鑽石公主號,不過下午5時收到厚生勞動省電話要求他下船,返家隔離後在個人頻道說明船上光怪陸離、違反傳染防治的危險現象。

岩田說:「船內的狀況悲慘,連我自己都感到可怕。」

根據岩田的影片,他在18日以災害派遣醫療小組成員身分上船,協助船內防疫工作,不過當天就被厚生勞動省官員趕下船。
 

岩田指出,為防止感染擴大,一般都會設置病患和醫療人員出入的區域(紅區),以及沒有被病毒汙染的區域(綠區),但鑽石公主號裡卻是一團混亂,「根本不知道哪裡安全,哪裡危險」。

岩田指出,有發燒的乘客自己前往醫務室,自己也曾和病患擦肩而過,檢疫人員卻似乎不以為意。另外,岩田也說,檢疫人員和船員、醫療小組成員也沒有全員穿著防護衣或戴口罩。

這種狀況讓岩田相當驚訝,船上情況比非洲伊波拉病毒,或是2003年中國SARS都還要嚴峻,並直呼:「就算我被傳染,也是沒辦法的事」。

影片18日上傳,不到一天就衝破70萬次點閱,網路上引起熱議。岩田船上見聞公開後,網路陸續出現英文與中文翻譯,吸引各國網友關心,朝日、讀賣與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跟進報導,安倍政府面臨防疫不力的龐大政治壓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鑽石公主號#遊輪#武漢肺炎#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1643

0.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