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母與外甥女婿! 死亡司機家族已「4人」確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0:39

台灣又新增兩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確診死亡司機的媽媽以及「外甥女婿」,其中外甥女婿應該是在大年初三家族聚餐時被傳染,如果再加上司機的弟弟,等於這個家族已經四個人確診,目前同桌的其他親人也都在隔離中,不過地方衛生局今天出面開記者會,強調找到疑似感染源可能是一名浙江台商,而這名白牌車司機在1月22日到機場去接他之後,隔天就出現咳嗽症狀!現在地方衛生局也已經找出而且聯絡上預約叫車的乘客,要做居家隔離!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走到白板前仔細解說,這家庭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的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7):「他們一起吃飯。」

親友11人在大年初三聚餐,結果以白牌司機為首,包括弟弟,老母親以及他妹妹女兒的老公也就是外甥女婿 也因此被傳染確診。

 
圖/TVBS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他的弟弟看起來似乎病毒量比較高,但是他就是沒有症狀,幸好我們在接觸者採檢的時候,把他檢驗到。」

弟弟和媽媽同住,另外死者兒子目前也在家自我隔離,另外也被傳染的外甥女婿則不是住在同一個縣市,隔天也出現咳嗽,戴上了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7):「同公司的,大概有60人都採檢,也都採取了居家隔離。」

儘管現在距離當時已經超過20天,不過外甥女婿上班的公司對外寄出通知信。

因為公司員工的家屬武漢肺炎確診,全體員工需自主隔離到3月1日,期間停止收單和出貨,直到3月1日!

18日早上公司就沒開門營業了,當地衛生局也準備進廠消毒。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1月13日一直到2月3日住急診這幾天,他所有的通聯記錄,總共有317個通聯記錄,我們全局的同仁利用禮拜六禮拜天全面去把這317通電話,全部都清查一次。」
 
 
彰化衛生局,再度站上第一線要講清楚!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他從1月25日開始就開始有傳染性,所以1月25日之後他有三條線,是代表他會傳染給別人的機會,第一個就是『叫車』,他是一個白牌車司機,所以都是打電話叫車的,叫車總共在1月25日到2月3日當中,117通的叫車電話,有彰化縣的也有外縣市的,最遠來自屏東、台南,我們全部把它打電話清查完,117個人次9位有症狀,這九位症狀,現在都已經採檢了,其中一位昨天結果出來是陰性,其他結果我們會再追蹤。」

推測確診的死者在1/22從機場載回浙江台商後,隔天就出現症狀,而從他接觸到疑似傳染源後,到2月15號過世,只有短短25天!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能夠找出感染源,他就不是社區感染。」

 
儘管同一個家族目前已經有四人確診,衛生局強調,因為感染狀況有很明顯的來源,只能說是車程運送途中被傳染,還不能算是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感染源#聚餐#清查#浙江台商#死亡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3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