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新冠肺炎論壇要求保密協定 台灣醫師這麼看


發佈時間:2020/02/1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衛武漢肺炎論壇今天登場,台灣派2名專家線上參與且簽下保密協定。曾參與WHO專家會議的台灣醫師吳佩昌認為,因視訊要錄影側錄都很容易,為防內容外流才會要求簽保密協定。

因應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11日至12日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舉辦論壇,預計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始註冊。台灣派出的2名專家將以「台北」(Taipei)身分線上參與,受限保密協定,論壇無法直播或轉播。

 

根據中央社記者了解,台灣2017年失去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後,台灣仍有少數專家受邀參與WHO的專家會議,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醫師、教育部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計畫主持人吳佩昌就是其中一人。

吳佩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曾於2018年11月中旬、2019年8月中旬二度參與WHO在新加坡舉辦的專家會議,各國專家齊聚討論視力保健策略,兩次都是現場參與。

吳佩昌說,他不僅曾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與會,還曾以Taiwan(台灣)身分與會,據悉現場中國專家認為台灣就是一個「地區」,並未有任何排斥的狀況出現,但大會資料中仍將台灣歸類於「中國區」,且拒絕讓他以R.O.C(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身分報名。
 

吳佩昌說,當時大會並未要求簽保密協定,會後也有發布公版的會議紀錄,他推測可能各國專家都是現場與會,關在同一個場所裡,比較沒有簽訂保密協定的必要;反觀這次世衛武漢肺炎論壇,由於有部分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要視訊、錄影都很容易,為了避免內容外流,才會簽訂保密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論壇#保密協定#WHO#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230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