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衛生紙之亂」源頭 傳銷商3女涉案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35

繼口罩之亂後,又有衛生紙之亂。檢警調查,疑似是網友散布假訊息,造謠衛生紙原料都要拿去做口罩,引發恐慌,三日PO出貼文,兩天後全民瘋搶,不到一星期,賣場幾乎被搶購一空,警方追查PO文者,鎖定九個人,發現他們的背景,分別是衛生紙傳銷商,還有人是紙漿業者。

圖/TVBS

 
空蕩蕩的架子,原本放滿衛生紙,但短短幾天全沒了,有顧客自行拆箱,各種品牌都拿一包,彷彿蝗蟲過境。

肺炎擴散,口罩短缺,還衍生衛生紙之亂,檢調查出,原來有人蓄意散播假消息。

圖/TVBS

第一個PO文的就是她,3日晚間六點多,貼文寫衛生紙衛生棉廚房紙巾都短缺,因應原料拿去做口罩了,接著同一天晚間11點多,臉書社團也發出同樣文字,列出各種商品趁機賣一波,甚至連LINE群組也在當天淪陷,訊息迅速擴散。
 

警方清查,網友3日PO文,兩天後全民瘋搶,不到一星期就有好幾間賣場被掃購一空,真正有需要的人根本來不及買。

圖/TVBS

刑事局偵三隊大隊長蕭瑞豪:「市場傳出衛生紙的紙漿,將被轉去製作口罩,屆時更將此時的衛生紙更為短缺,造成民眾搶購,以至於超市及大賣場,衛生紙貨架幾乎被一掃而空,根據我們了解來講,他們都有一定的類似商品販售的一些背景。」

不僅如此,現在連尿布、衛生棉也列入搶購清單,調查局追出網友貼文,寫著尿布廠有消息,不織布材料因口罩大缺,建議民眾多買一些,看似好意卻引發恐慌。

檢調目前鎖定9名涉案人,指控率先散布衛生紙訊息的,就是高雄30歲陳姓女子,接著台南40歲陳姓女子與60歲廖姓婦人接連PO出,衛生紙原料被拿去做口罩,但他們全是衛生紙傳銷商成員;另外新北、新竹也有類似狀況,當中還有人有貿易商與紙漿業者背景,疑似趁肺炎擴散期間,看準人心惶惶,在網路造謠拚業績,大撈一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衛生紙#散布#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5

0.1879